欧洲杯滚球平台_欧洲杯足球网-投注官网

图片

图片
退出长者模式
首页 > 商务新闻

深入一线找差距 整改落实显成效——商务厅深入扶贫一线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7-16 12:23

  为全面深化主题教育,着力找准和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省商务厅坚持把深化主题教育和扶贫工作紧密结合,通过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推动主题教育深入有效开展。

  讲授一次专题党课。厅党组书记和厅长在给厅机关党员干部讲党课的基础上,分别带队前往共和县西台村以及互助县索卜沟村,为村两委班子、驻村干部、部分党员和贫困户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为大家解读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重大要求、任务目标,结合个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欧洲杯足球网: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的心得体会,为大家讲述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艰巨性、重要性,鼓励广大贫困群众感党恩、跟党走,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带领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勉励扶贫一线工作者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带领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举行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厅机关结对帮扶党员干部深入定点扶贫村,走访慰问贫困户,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实际困难,送去米、面、油、慰问金及衣物等生活用品,帮助贫困群众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仔细查看翻阅精准扶贫档案资料,与村两委主要负责人和驻村干部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当前扶贫工作面临的困难,结合扶贫年度计划、具体措施对扶贫工作提出了科学合理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向村委会党员活动室捐赠《十九大报告全文》《新党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党建丛书120册,各类图书200余本,用实际行动力行扶贫帮困,践行初心使命担当。

  开展一次调研座谈。组织定点扶贫村两委班子、驻村干部、党员代表及部分贫困户召开座谈会,跟大家面对面、心贴心深入交流交谈,了解党员干部思想和工作状态,了解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两不愁三保障”、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落实情况,仔细询问全乡外出务工、孩子上学、养老医疗保障及住房安全、易地搬迁及帮扶工作开展等情况,针对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困难,研究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和解决办法;对行业扶贫存在的短板,认真听取党员群众意见,做好分析研究,找准问题症结,抓好整改落实。

  进行一次结对帮扶。机关联点帮扶干部按照结对帮扶计划,深入到每一户每一人,了解面临的主要困难,有针对性的开展帮扶。指导互助县索卜沟村两委班子和广大群众,认真学习科学的种养殖知识,引导他们运用科学的方法种养殖,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产业;积极引导索卜沟村盘绣产业发展,协调有关部门,加强培训和分类指导,着力解决产品种类少、质量差的问题,有效提升产品附加值,帮助贫困群众致富脱贫。

  征求一次意见建议。围绕商务厅党组领导班子和成员,结合商务实际工作,从思想、工作、作风、纪律和其他等五个方面,在定点扶贫村村两委班子、党员代表、贫困户中,发放征求意见表、座谈交流等方式,听取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对商务厅党组领导班子及成员的各方面意见,听取基层干部对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电商扶贫等商务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切实找出问题、找准症结、提出对策、抓好整改。

版权所有:青海省商务厅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青海省商务厅信息中心

    ICP备案号: 青ICP备09000031号-4

青公网安备   6301040200051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6300000037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