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滚球平台_欧洲杯足球网-投注官网

图片

图片
退出长者模式
首页 > 商务新闻

青海省商务厅:打好疫情防控保供战

发布日期: 2021-11-03 08:19

食为政首,粮安天下。截止11月2号,西宁市发现10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一些居民应急性抢购生活物资,这使农产品稳产保供显得尤为重要,直接关系着市民的“米袋子”“菜篮子”。青海省商务厅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严格落实市场保供相关工作,全面疏通生产生活物资物流渠道,全力保障生产生活物资供应。

近期,因甘肃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人员流动和农作物生产活动减少,增加了蔬菜供应、交通运输和人工成本,最终传导至农产品市场价格提升。据青藏高原农副产品集散中心数据显示,10月26日,重点监测的59种蔬菜平均价格为3.38元/公斤,较10月10日上涨了42.83%。

青藏高原农副产品集散中心是青海省乃至青藏高原最大的冷链仓储保鲜库,担负着青海省大部分的生活必需品配送批发任务,保住它就保住了青海的物资保障和物价稳定。针对青藏高原农副产品集散中心反映核酸检测时间长、车辆“进市难”“不愿来”的问题,青海省商务厅加强与西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协调,在集散中心内增设现场采集点,对省内外司机实行随到随采,及时提供核酸检测证明,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基础上,保障了生活物资车辆便捷通行。

为应对西宁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针对青藏高原农副产品集散中心工作人员多、进出人员多、小摊小贩多的情况,青海省商务厅主动作为,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提供了一批防疫物资。目前为止,第一批口罩5000个、矿泉水130箱、方便面60箱已到位。后期将继续协调口罩6000个、防护服30套、方便面200箱,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在青海省商务厅的积极作为下,目前,青藏高原农副产品集散中心蔬菜日均进场量超2300吨,各大商超米面油、肉蛋奶、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随着冬季耐储蔬菜大量上市,部分蔬菜价格较前几日下降20%-45%不等。

版权所有:青海省商务厅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青海省商务厅信息中心

    ICP备案号: 青ICP备09000031号-4

青公网安备   6301040200051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6300000037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