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滚球平台_欧洲杯足球网-投注官网

图片

图片
退出长者模式
首页 > 商务新闻

省商务厅党组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2-01-19 17:36

1月14日,省商务厅党组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认真学习研讨,深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厅党组书记、厅长朱龙翔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段宇军出席会议并点评。

厅党组班子和党组同志对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采取理论中心组学习的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党章和相关党内法规等,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党组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厅党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书面通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会上,朱龙翔代表厅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发言,主动接受批评,其他党组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并相互批评帮助。大家紧紧围绕主题,紧密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的整改措施务实,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个人发言直面问题,相互批评实事求是,体现了开诚布公、相互提醒的良好氛围,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凝聚力量、改进工作的目的,检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指导组组长段宇军对会议作了点评,肯定了会议准备和会议召开情况,并对抓好会后工作提出了中肯建议。

朱龙翔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厅党组认真对标对表中央政治局和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在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党组班子和党组成员深入检视剖析问题,明确整改提高的方向,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预期效果,完成了一次健康积极的党内政治生活,对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了一次全面总结检验。为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好地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下一步,党组要带领全厅同志做好以下几点。一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增强历史自信,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用好红色资源,持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历史自信,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铸就忠诚之魂、涵养为民之心、坚定奋进之志。提高察大势、应变局、观未来的思维能力和辨别是非、廓清迷雾的政治敏锐,筑牢抵御侵蚀、防止蜕变的强大抗体,推动青海商务工作迈上新台阶。三要恪守为民之责,有力推动商务为民。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好商务工作服务保障民生作用,统筹疫情防控和商务工作,精准对接基层所盼、企业所需,推出欧洲杯滚球平台:惠民举措,不断巩固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四要坚持斗争精神,不断练就担当品质。传承和发扬百年党史积累的伟大斗争经验,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在应对商务领域风险挑战、困难矛盾上下功夫,不断破解发展难题、挖掘发展潜力、增强发展动力、厚植发展优势,努力推进青海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五要勇于自我革命,推动整改落实。要把抓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问题的整改,作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切实提高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严格落实整改责任,抓紧形成整改清单,切实履行整改承诺,做好跟踪管理、对账销号,切实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改必见效,把整改成效体现到推动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民生和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方面、全过程。

版权所有:青海省商务厅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青海省商务厅信息中心

    ICP备案号: 青ICP备09000031号-4

青公网安备   6301040200051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6300000037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