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滚球平台_欧洲杯足球网-投注官网

图片

图片
退出长者模式
首页 > 省政府信息

省委省政府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 王建军主持并讲话 信长星讲话 多杰热旦出席

发布日期: 2021-09-04 12:53

9月3日,省委省政府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围绕建立具有青海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主题,听取专家学者意见建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主持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讲话,省政协主席多杰热旦出席。

省领导于丛乐、赵月霞、马伟、匡湧、杨志文、刘超出席。

座谈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张福锁、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钟林生、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所长吴志坚、国家能源集团青海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胡生宏先后发言,就青海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生态旅游与生态保护、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能源产业发展等积极建言献策。青海汇信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王石军、青海省畜牧总站副站长罗增海、青海师范大学旅游学院MTA行业导师窦建科就盐湖产业、生态畜牧业、国际生态旅游等作了书面发言。王建军、信长星边听边记,要求相关部门认真研究,有效转化运用。

王建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篇章领航指向,为青海“十四五”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注重过去、现在和未来的融合,保持坚毅、耐心和韧劲,坚持有什么就发展什么成本最低、缺什么就找什么效率最高的理念,以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和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更好服务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做好“四地”建设的文章,把宏伟蓝图变成青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美好现实。

王建军强调,建立具有青海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要明确坐标定位,找准路径抓手,不断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厚植发展优势。要推进农业绿色发展,在转变人的观念、提升地的质量、创新种的培育、开拓销的市场、增加食的乐趣方面下功夫。要推进生态旅游发展,辩证把握生态这个旅游载体的内涵,让生态旅游和旅游生态互动共生、协同发展。要推进盐湖产业发展,围绕资源的保护、提取、利用、价值,深入研究生态产品的价值实现形式,着力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要推进清洁能源发展,明晰能源替代方向,坚持多能互补布局,争取政策降低成本,提高新能源消纳能力和综合利用效率。

信长星在回应专家学者意见建议时指出,各位专家学者的发言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聚焦“四地”建设,将国内外最前沿的研究成果与青海省情实际紧密结合,进行了精准把脉会诊,既谈到了青海的潜力、价值和前景,又提出了存在的短板、弱项和不足,非常富有启发。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吸收各位专家学者意见建议,做好成果转化文章,研究细化相关政策,加强技术协同创新,在推进农业绿色质量发展、生态旅游和生态保护协调发展、新能源产业发展、加快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等方面,广泛凝聚社会各界智慧力量,不断推动青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省委省政府有关副秘书长,省委有关部委、省直机关相关单位、省属高校及各市州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列席。(薛军 莫昌伟)


版权所有:青海省商务厅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青海省商务厅信息中心

    ICP备案号: 青ICP备09000031号-4

青公网安备   6301040200051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6300000037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