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滚球平台_欧洲杯足球网-投注官网

图片

图片
退出长者模式
首页 > 省政府信息

青海作为主宾省亮相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 信长星参加开幕式暨2021国际投资论坛并作主旨演讲 信长星与王宁座谈交流

发布日期: 2021-09-10 11:08

9月8日,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开幕。青海作为主宾省参加活动,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参加开幕式暨2021国际投资论坛,围绕“新发展格局下国际投资新机遇”的大会主题作主旨演讲,并与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宁座谈交流。

在主旨演讲中信长星说,中国国际投资洽谈会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推动、始终关心关怀的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投资促进盛会之一。作为青海,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立足青海重要而特殊的生态地位、地理位置和资源能源禀赋,科学定位,着力打造生态文明高地,扩大改革开放,在碳达峰方面先行先试,努力为建设美丽中国、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和绿色低碳发展作出青海贡献;就是要结合实际、扬长避短、找准路径,加快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全力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就是要加强同毗邻地区的产业协同,扩大同东部地区的互惠合作,增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我们真诚期待海内外朋友带着投洽会的金钥匙来青海寻找商机、加强合作,携手推进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共创共享更加美好的未来。

在座谈中,信长星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书记王建军对投洽会组委会邀请青海作为主宾省参会表示感谢。他说,每一次来福建,都是一次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进一步重温和学习。近年来,福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令人印象深刻、深受触动。我们将坚定信心决心,学习借鉴福建的好经验好做法,努力走出一条具有青海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希望两省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推动各领域务实合作。

王宁对青海再次作为主宾省参加投洽会表示感谢,对青海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保护取得的成就表示钦佩。他说,福建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福建与青海发展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广阔,希望两省以丝绸之路为纽带,借助投洽会等平台,围绕生态文明建设、数字经济发展、清洁能源开发利用等深入对接交流,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实效。

在厦门期间,信长星还前往思明区深田社区、筼筜湖参观考察社区治理、环境保护及综合治理等。

副省长杨逢春参加上述活动。福建省副省长郭宁宁,厦门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文辉等参加座谈。?(花木嵯)

版权所有:青海省商务厅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青海省商务厅信息中心

    ICP备案号: 青ICP备09000031号-4

青公网安备   6301040200051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6300000037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