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滚球平台_欧洲杯足球网-投注官网

图片

图片
退出长者模式
首页 > 省政府信息

王建军在参加果洛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与时俱进推动果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 2022-01-24 10:56

1月23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来到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果洛代表团,与代表一起审议相关工作报告,就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重大要求、与时俱进推动果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与大家深入交流。

审议中,张晓军、索南多、汪生栋、尼玛吉等代表就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各领域工作、基层社会治理和生态畜牧业转型升级、生态系统保护修复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基层民生改善等踊跃发言。王建军认真倾听,与代表们一起讨论,现场气氛活跃。

王建军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贯彻了党委要求的、办好了法律赋予的、抓好了自身建设的,总结部署工作全面、系统、精准,有政治、有民主、有法律、有民生,是一个务实创新、担当作为、勇毅前行的好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立足职能,各有侧重,突出了政治引领、说出了法言法语、坚持了公平正义、把握了司法为民、强调了依法办事、注重了自身建设。我作为代表完全赞同。

王建军说,过去的一年,果洛迎好了建党百年的喜事,赓续了精神血脉;办好了市县乡村四级换届的大事,换出了新班子新气象;抓好了果洛州第十三次党代会的要事,绘就了未来五年造福各族人民的奋斗蓝图;应对了玛多“5·22”地震的难事,展现了不屈不挠的精气神。

王建军说,新一届果洛州委州政府要在历届班子打下的坚实基础上,接续奋斗把果洛的事情办好。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树牢辽阔的疆土是各民族共同开拓的、悠久的历史是各民族共同谱写的、灿烂的文化是各民族共同创造的、伟大的精神是各民族共同培育的理念,在新时代谱写守好疆土、续写历史、繁荣文化、弘扬精神的新篇章。要盘好盘活绿色发展底数,围绕打造“高地”、建设“四地”深化州情认识,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冰,摸清资源家底,发挥优势潜力,找准定位、作出贡献。要努力提升社会发育水平,下大气力抓好教育、医疗等工作,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让农牧民群众充分享受现代文明成果。要研究牧区共同富裕的实现路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探索破解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打造欧洲杯滚球平台:实践成果。要培育农牧业高端产品,立足本地优势,转变工作思路,打好高原特色农牧业发展这张牌,推动农牧业向高质化、高端化转型。要加快玛多灾后重建步伐,一体谋划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积极引导群众转变生活观念,努力打造环境越来越美、功能越来越全、生活越来越好的新家园。要积极创新对口帮扶新机制,不断深化各方面的交流与协作,提升对口帮扶的针对性、实效性,推动对口帮扶迈向新起点。(薛军)

版权所有:青海省商务厅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青海省商务厅信息中心

    ICP备案号: 青ICP备09000031号-4

青公网安备   6301040200051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6300000037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