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滚球平台_欧洲杯足球网-投注官网

图片

图片
退出长者模式
首页 > 省政府信息

信长星在调研备耕春播及高标准农田建设时强调 全力保春耕促生产 为建设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赋能增力

发布日期: 2022-02-17 11:17

2月1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在海东市调研备耕春播及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欧洲杯足球网:“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抢抓农时,加强服务,强化保障,全力保春耕促生产,稳住农业基本盘,守好“三农”压舱石,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为建设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赋能增力,确保农业稳产增效、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和谐。

信长星来到青海农牧生产资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海东化肥储备库、青海天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互助五十林财种植专业合作社,详细了解农资产品调运储备、品种选育供应、化肥农药减量增效等情况。信长星说,要做好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的调运、储备和供应,并与农技推广工作相结合,提供信息技术咨询服务,及时帮助群众解决难题,推动农机农艺融合、良种良法配套,真正落实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要尊重科学、测土配方、精准施肥,不断提高粮食生产综合效益。要创新服务方式,通过现代通讯手段,满足群众对农业科技的需求。

来到平安区三合镇祁新庄村,村民们正在忙着播种。信长星来到田间地头,与农民拉家常,了解土地墒情、备耕春播等情况。当得知海东市今年试种冬油菜的情况后,信长星实地察看路边的冬油菜试种地,了解冬油菜的田间管理、优势特点等。随后,信长星来到平安区白沈沟富硒果蔬种植基地,向种植户询问病虫害防治、合作社经营、技术培训推广等情况。信长星强调,要坚持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保护,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要以建设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为抓手,稳定粮食播种面积,扩大特色果蔬种植生产,抓好“菜篮子”产品供给。要充分发挥高原冷凉气候条件、洁净生态环境、优良农牧资源等独特优势,加快发展设施农业,突出加强田间管理,全面做好农业防灾减灾,进一步提高粮食和果蔬等农产品供给水平。

在互助县五十镇北庄村,信长星实地察看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他说,高标准农田建设是巩固和提高粮食生产能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要按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保质保量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不断提高耕地质量,为持续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促进农民增收、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基础。

才让太一同调研。(花木嵯 田得乾)

版权所有:青海省商务厅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青海省商务厅信息中心

    ICP备案号: 青ICP备09000031号-4

青公网安备   6301040200051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6300000037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