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滚球平台_欧洲杯足球网-投注官网

图片

图片
退出长者模式
首页>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把握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点线面

发布日期: 2016-05-09 02:00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在深化学习教育的过程中,必须始终 牢牢把握好“学到位、做具体”的要求,找准基层支部这个关键点,抓紧经常教育这根牵引线,实现从严治党的全覆盖,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把握好“点”,就是“瞄”准基层支部这个关键点。不论是专题讨论还是上好党课,不论是召开组织生活会还是评议党员等等,“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 规定动作半数都要求在基层党组织开展。基层党支部理应当好从严治党的“传声筒”,做到传声不变音,执行不走样;基层党支部还应做好从严治党的“服务器”, 承担好做好规定动作和创新自选动作的双重任务,真正让基层党员的组织生活严格起来、丰富起来、管用起来。

  把握好“线”,就是抓紧经常教育这根牵引线。如果说集中性教育是味治病猛药,那么经常性教育就是味文火补药,应通过原原本本学党章党规、逐字逐 句学系列讲话,真正让党的要求入脑入心、刻进骨子里;应通过学先进、学典型、学经验,自觉地向中央看齐,向组织要求看齐,向标杆看齐;应树立比奉献比业绩 比实效比群众满意度的好导向,形成以学习促工作,以工作践学习的好风气;应经常开展支部内的学习讨论,实现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的不断强化,让互相扯袖子、 咬耳朵成为加固红线、底线的好路子。

  把握好“面”,就是确保从严治党这个覆盖面。“面”是“点”和“线”的集合,只有做到“点”无遗漏、“线”不放松,才能真正实现从严治党的全覆 盖。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内同志一个都不能少。全党自上而下都应始终把规定动作落实到位,把基层组织的党内生活开展到位,把打造合格党支部、做 合格党员的要求落实到位。从严治党没有例外,做合格党员也不能有特殊。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更应身先士卒、深化一步,当好排头兵;普通党员也要从严从 实、认真参与,坚决不掉队,力争把自己打造成党组织在基层的一个“螺丝钉”。

  学要学到位、做要具体化。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通过学,解决思想上的问题,通过做,解决实践中的问题。广大党员都应认真贯彻“基础在 学、关键在做”的要求,强化问题导向,注重联系实际,做好“点线面”的结合,让活动开展的“管心”能力更强,“管事”效果更好,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取得实效。(陈怡如)


版权所有:青海省商务厅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青海省商务厅信息中心

    ICP备案号: 青ICP备09000031号-4

青公网安备   6301040200051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6300000037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