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滚球平台_欧洲杯足球网-投注官网

图片

图片
退出长者模式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 省级

青海省商务厅通过法定途径分类处理信访投诉请求清单

发布日期: 2020-12-07 11:04

一、申诉求决类投诉请求

申诉求决,是指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依据法律法规或组织章程规定,向国家机关、政党、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申诉,要求重新做出处理或解决矛盾纠纷。

(一)对商务部门作出的行政许可行为提出投诉请求

1.具体投诉请求。对商务部门作出的行政许可行为提出投诉请求(见下表):

序号

行政审批事项

业务类别

1

货物出口、自动进口(含机电产品)、技术进出口许可证签发

外贸管理

2

拍卖企业(含外商投资拍卖企业)设立及变更

内贸流通管理

3

两用物项和技术进出口审批

外贸管理

2.法定途径: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

3.主要政策法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货物进出口管理条例》第6、24条;《国务院欧洲杯足球网:第五批取消和下放管理层级行政审批项目的决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对外承包工程管理条例》;《国务院对确需保留的行政审批项目设定行政许可的决定》;《国务院欧洲杯足球网:第六批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项目的决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拍卖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两用物品及相关设备和技术出口管制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核出口管制条例》等。

(二)对商务部门作出的行政处罚行为提出投诉请求

1.具体投诉请求。

对商务部门作出的行政处罚行为提出投诉请求。(见下表):

序号

行政处罚事项

业务类别

1

报废汽车方面的行政处罚

联合执法(行政处罚涉及部门:市场监管、

环保、应管理等部门)

2

再生资源回收方面的行政处罚

内贸流通管理

3

对外承包工程方面的行政处罚

外经管理

4

对外劳务方面的行政处罚

外经管理

5

境外投资方面的行政处罚

外资管理

6

拍卖行业方面的行政处罚

内贸流通管理

7

单用途商业预付卡方面的行政处罚

内贸

2.法定途径: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

3.主要政策法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报废汽车回收管理办法》;《再生资源回收管理办法》;《对外承包工程资格管理办法》;《对外承包工程管理条例》;《对外劳务合作管理条例》;《境外投资管理办法》;《拍卖管理办法》;《拍卖法》;《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管理办法(试行)》等。

(三)对商务部门作出的其他行政行为提出投诉请求

1.具体投诉请求。

对商务部门作出的其他行政行为提出投诉请求。(见下表):

序号

行政管理事项

业务类别

1

商业特许经营备案

内贸流通管理

2

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

外贸管理

3

国际货运代理企业备案

外贸管理

4

机电产品国际招评标文件备案

外贸管理

5

外商投资企业信息报告备案

外资管理

6

汽车品牌经销商备案

内贸流通管理

7

二手车交易市场经营者和二手车经营主体审核备案

内贸流通管理

8

对外劳务合作经营资格证书年审

外经管理

9

外派劳务招收备案

外经管理

10

单用途商业预付卡发卡备案


2.法定途径: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

3.主要政策法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商业特许经营管理条例》;《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办法》;《国际货运代理企业备案(暂行)办法》;《机电产品国际招标投标实施办法(试行)》第4条;《外商投资法》、《外商投资法实施条例》、《外商投资信息报告办法》第2条;《欧洲杯足球网:开展外商投资企业年度经营状况联合申报工作的通知》;《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实施办法》;《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商务部、外交部、公安部、工商总局欧洲杯足球网:实行外派劳务招收备案的通知》;《商务部欧洲杯足球网:做好外派劳务招收备案工作的通知》;《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管理办法(试行)》等。

(四)对商务部门作出的行政检查行为提出投诉请求

1.具体投诉请求。

对商务部门作出的行政检查行为提出投诉请求。(见下表):

序号

行政检查事项

业务类别

1

报废汽车回收行业

内贸流通管理

2.法定途径: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

3.主要政策法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报废汽车回收管理办法》等。

(五)对商务系统内部行政处理等行为提出投诉请求

1.具体投诉请求。

厅机关及厅直属单位工作人员对涉及本人的有关纪律处分、人事处理、单位和个人考核结果、处分决定等提出投诉请求。

2.法定途径:人事部门或监察部门内部申诉。

3.主要政策法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公务员考核规定(试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青海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实施办法》;《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办案规则》;《中共中央组织部人事部 总政治部欧洲杯足球网:印发<人事争议处理规定>的通知》;《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总政治部欧洲杯足球网:修改<人事争议处理规定>的通知》等

二、揭发控告类投诉请求

揭发控告,是指向监察机关、行政机关、司法机关等反映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违法违纪事实或提供线索,要求依法制止、惩处或赔偿。

(一)具体投诉请求

反映商务主管部门公职人员涉嫌违反法定权限实施行政许可、违反规定干扰商务招投标工作、买官卖官,任人唯亲、违规提拔干部、多占住房、超标配车、公款吃喝旅游、生活奢靡等违纪违法行为等。

(二)法定途径:纪检监察投诉举报。

(三)主要政策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第3条、第13条;《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控告申诉工作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

三、信息公开类投诉请求

政府信息公开,是指行政机关应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的申请,依法公开由其在履职过程中制定或者获取的,以一定形式记录、保存的信息。

(一)申请信息公开的。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4条规定,应向各级人民政府及县级以上人民政府部门信息公开工作机构提出投诉请求。

(二)认为行政机关不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的。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33条第1款规定,可以向上级行政机关、监察机关或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举报。

(三)认为行政机关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的。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33条第2款规定,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行政诉讼。

四、应当逐级信访反映的事项。

1.具体事项:

应当逐级信访反映的以下事项:

序号

受理范围

业务类别

1

对省级或市级商务部门及其工作人员的职务行为反映情况,提出建议、意见,或者不服其职务行为的信访事项

信访

2

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及政策应该属于省级商务部门处理的信访事项

3

信访人反映的信访事项已经省级商务部门受理,但未在《信访条例》规定期限内收到处理(复查、复核)意见或处理(复查、复核)意见未落实的

4

信访人反映的信访事项涉及两个或两个以上市级商务行政部门,且一个市级商务行政部门无法独立解决的

5

信访事项涉及下级商务行政部门、所属单位或工作人员的,转送或交办有权处理的单位办理

2.法定途径:信访

3.主要政策法规依据:《信访条例》

本文件自2020年8月1日起实行,长期有效。


版权所有:青海省商务厅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青海省商务厅信息中心

    ICP备案号: 青ICP备09000031号-4

青公网安备   6301040200051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6300000037

回到顶部